Physical Stress
June 25, 2023

頭痛和偏頭痛:位置、原因和舒緩方法

Atlas Team
by
Atlas Team
頭痛和偏頭痛:位置、原因和舒緩方法

頭痛是一種常見的疼痛症狀,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全球約有一半的成年人在過去一年中至少有一次頭痛發作。頭痛容易影響人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因此及早了解頭痛的種類和原因,有助更妥善預防和處理頭痛問題。

頭痛與偏頭痛的分別:不同頭痛位置

頭痛通常是輕度至中度的疼痛,痛楚可以環繞整個頭部,也可以僅局限於某個位置。而偏頭痛通常集中在單側,且疼痛程度更強烈,更可能伴隨噁心、嘔吐和視力異常等症狀。此外,偏頭痛通常源於特定食物、環境和壓力等,而一般頭痛則較少受到這些因素誘發。

頭痛的常見原因:為什麼會突然頭痛?

頭痛的原因因人而異,以下五個是常見的頭痛原因:

  • 生活和工作壓力
  • 長時間工作、缺乏休息和睡眠不足
  • 長時間保持不良姿勢,如低頭使用電子產品,導致頸部緊張和頭痛。
  • 攝入含咖啡因食物、酒精和吸煙
  • 環境因素,如氣壓變化、天氣突變

頭痛的注意事項:長期頭痛怎麼辦?

因應以上頭痛的原因,如果你患有長期頭痛,下列方法也可以減少頭痛發生的機會。

首先,保持良好的作息也是減少頭痛發生的關鍵。確保充足的睡眠,可以幫助減少頭痛的發生。此外,調整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有助於減少頭痛的發生。如戒煙、減少咖啡因攝入等都可以改善身體狀況,降低頭痛的發生率。

頭痛的解決方法:如何舒緩頭痛?

針對頭痛的護理方法有很多,例如透過頭痛按摩,熱敷或冷敷,保持良好的坐姿和站姿等。然而,引致頭痛的因素眾多,因此尋求醫學建議找出頭痛的根本原因,是最有效舒緩頭痛的方法。

ATLAS針對頭痛的根本成因,為你提供專業的脊椎矯正護理。透過調整脊椎區域,我們會改善你脊椎的機械性異常,從而緩解疼痛,讓身體自我修復和癒合。立即點擊此處或致電 +852 2110 3901 預約,改善你的身體和生活。

This is some text inside of a div block.

Other Stories

Stay Connected

Thank you! Your submission has been received!
Oops! Something went wrong while submitting the form. Please check your information and try again.

Our Weekly Schedule

Monday

8:30-13:00
16:00-19:00

Tuesday

CLOSED

Wednesday

8:30-13:00
16:00-19:00

Thursday

8:30-13:00
16:00-19:00

Friday

8:30-13:00

close icon
BOOK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