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ysical Stress
June 25, 2023

左右側腰痛:突然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Atlas Team
by
Atlas Team
左右側腰痛:突然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腰痛是一種常見的疼痛問題,容易影響患者的生活品質。2017年,腰痛患者約佔全球人口的7.5%,即約5.77億人。患者受到腰痛困擾時,下背左側或右側會感到疼痛、僵硬或不適,從而增加進行日常活動的難度。因此,本文將為你找出腰痛的原因和治療方法,同時舒緩腰痛問題。 


腰痛的常見原因:哪些人較易有腰痛?

腰痛的原因有很多,例如肌肉拉傷、椎間盤突出、脊椎退化和關節炎等。此外,姿勢不良、過度運動、生活壓力以及疲勞等因素也可能導致腰痛。了解自己腰痛的成因,對於找到適當的治療方法至關重要。

雖然腰痛可能影響各年齡層,但特定群體可能更容易出現腰痛,如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的上班族、長期從事重物搬運的勞工,以及孕婦等

常見的腰痛類型

腰痛一般可根據病程和病因,分為不同類型:

在病程方面,病程較為短暫的急性腰痛,通常可在數天至數星期內自然康復,而亞急性腰痛的病程較長,可能會持續數星期至數個月。慢性腰痛則通常持續超過三個月,往往需要接受長期治療緩解症狀。

在病因方面,神經性疼痛是由神經受損或受壓所致,痛楚可能會沿著神經,從腰部向下延伸至腿部。肌肉和韌帶疼痛則源於過度活動或長期姿勢不正,引致肌肉和韌帶疲勞、拉傷或損傷。最後,骨骼和軟骨疼痛是由於骨骼、關節和軟骨退化或發炎,通常與骨折、骨關節炎或脊椎退化等病症有關。


舒緩方法:腰痛怎麼辦?

腰痛有機會影響睡眠、坐立和步行等日常活動,日積月累甚至可能導致情緒困擾。

因此腰痛患者應該及時調整日常活動,例如保持正確的姿勢,避免過度扭轉腰部,並且遵循均衡飲食,以保持患處健康。如果疼痛持續不消,應盡快求診並遵循專業的醫學建議。當腰痛得以舒緩後,患者應進行有助提升腰部健康的運動(如瑜伽、游泳或走路),以加強腰部肌肉並防止腰痛復發。  


側腰痛有什麼治療方法? 

腰痛可以是一個複雜的問題,因此找到腰痛的根本原因,對調整身體狀態可謂事半功倍。針對腰痛的護理方法有很多,例如藥物治療和物理治療。而ATLAS的脊骨神經矯正療法更能夠從根源改善腰部和脊柱健康,緩解令人困擾的疼痛,從而提高生活品質。

ATLAS的專業治療師會根據你腰部的實際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治療方案,確保護理見效。立即點擊此處或致電 +852 2110 3901 預約,改善你的身體和生活。

This is some text inside of a div block.

References

1.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Pain (IASP). (2021). The global burden of low back pain. Retrieved from https://www.iasp-pain.org/resources/fact-sheets/the-global-burden-of-low-back-pain/ 

2. National Institute of Arthritis and Musculoskeletal and Skin Diseases. (2023). Back Pain. Retrieved from https://www.niams.nih.gov/health-topics/back-pain 

3. Everyday Health. (2016). Left and Right Back Pain. Retrieved from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back-pain/left-and-right-back-pain.aspx

Other Stories

Stay Connected

Thank you! Your submission has been received!
Oops! Something went wrong while submitting the form. Please check your information and try again.

Our Weekly Schedule

Monday

8:30-13:00
16:00-19:00

Tuesday

CLOSED

Wednesday

8:30-13:00
16:00-19:00

Thursday

8:30-13:00
16:00-19:00

Friday

8:30-13:00

close icon
BOOK NOW